Ubuntu上安装与设置ssh,实现无密码登录

友情提醒:本文最后更新于 2790 天前,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,请谨慎使用。

      SSH为Secure Shell 的缩写,是目前较可靠,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。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使用远程登录,而ssh安全性无疑是很高的,那么我们现在来看看如何安装ssh服务器,实现无密码登录。

1.首先要安装ssh,终端中执行:

ssh-keygen

之后连敲三次回车即可。

2.完成过后,可以查看到用户主目录下.ssh文件夹下多了id_rsa(私钥)和id_rsa.pub(公钥)两个文件,一个是存储公钥的文件,另一个是存储私钥的文件。

3.使用

cat ~/.ssh/id_rsa.pub >> ~/.ssh/authorized_keys

命令(注意是两个大于号,一个大于号是覆盖文件,两个大于号是累加内容)将id_rsa.pub(公钥)文件中的内容累加写入到~/.ssh/authorized_keys(已认证)文件中。

4.要无密码登录其他电脑,只需要将authorized_keys文件放置到其他机子的~/.ssh/目录下(前提是其他电脑也安装了ssh服务)。可以通过scp传输,如下所示,scp后面接要传输的文件名 然后接其他电脑的用户名@IP:传输的目录。

scp ~/.ssh/authorized_keys root@172.168.11.00:~/.ssh/

5.然后,命令行输入ssh 后面接其他电脑用户名@IP,就会发现无密码就可登录其他电脑。(如果需要双向无密码登录,同理只要让另一台电脑生成密钥,把公钥内容累加到这台电脑的authorized_keys中即可。)

上一篇:Ubuntu修改gem源

下一篇:Ubuntu 14.04上使用Gunicorn,Nginx,Capistrano一键部署django项目